【刺客列传/执离】《天权二三事 · 下》(喜闻乐见生子梗,慎入)

故事依旧乏味,傻白甜然而只少个甜,生子/ABO梗嫌疑,雷慎ooc。珍爱生命,远离雷文。好不容易调整好了心情,准备把这个短小的坑填完,希望第二季能有心意相通的那一刻,此时无关风月,我在天权等你回。

【顺便打下广告,执离山老司机聚集地群号496014610,不拆不逆,没啥群规,欢迎加入,满200人我们要搞事啦!搞事搞事搞事!


  五、

  天权有喜,帝后有嗣。


“来来来大家下注了啊!静一静静一静!”崇云殿的广场前,莫澜摇晃着花名筒,底气十足的往桌面上一押,“我押这次肯定是个小公主!”

“那我们都随莫侯爷的!”听闻莫澜十骰九赢,几乎就没有错过的,见他一出手,众人便纷纷跟着他投了注子,一时间盘面上叮叮当当作响,不过如今还拿不准,得等到十个月之后才能见分晓。这边厢莫澜正眉花花眼笑笑的揽着赌注,另一头却突然传来“啪”的一声,把桌子磕的震了几震。

“哟……太傅……”莫澜一抬头,才望见太傅正脸红脖子粗的站在长桌另一头,手覆在桌面上,想必是教训莫澜来了,莫澜咳嗽了几声,慢悠悠直起身,往四周打量了两眼,心想寻个好点的理由抓紧逃跑。


  只见太傅瞪了莫澜一眼,却没说什么,从袖子里掏出来一块珠光晶莹的长命金锁,咚地一声就砸在了桌面上。


“老夫押的是太子!”


  这一系列动作下来,行云流水。看的莫澜一群人直愣愣的。不过太傅倒是脖子更粗了脸更红了,转过身哗啦一甩袖子便自顾自的扬长而去。过了好半天众人才回过神来,一拨人开始另投筹码,这可是太傅啊!妈卖批!  


“我也押太子!”

“我也押我也押!”


  ——宫里下赌注这事儿,执明是不知道的,就算知道了也不放在心上。是的,他又不上朝了,每天捧着锅碗瓢盆五花八门的守在慕容离床边上,要多小心就多小心,就差没亲自给慕容离翻跟头了。至于慕容离就更不可能知道了,比如现在,他正被趴在床边的这只大狗缠的不堪其扰。

“阿离,你这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了。”执明捧着碗鸡丝粥巴巴的在他眼前晃,“你就吃一口,嗯?你说什么?女儿还有儿子?不不不,阿离你吃饱了就行,不用管兔崽子饱不饱。”

  慕容离望着面前被执明强行合上的奏折,铁青着脸,沉默着一言不发。直到执明说起了“兔崽子”,慕容离实在觉得有必要纠正他一下了。

“既然王上一直兔崽子兔崽子的叫,那我是什么。”


“你是我的阿离啊。”

  意料之中的回答。

  青瓷春草的小纹碗里,鸡丝粥煮的软糯稠香,一丝一缕往上飘着热气。执明放下紫檀木托盘,认真的摸了摸慕容离的头发,看起来想亲亲他,又不敢,“我是大兔崽子,大兔崽子替小兔崽子谢谢阿离不嫌弃他(她)。”


“……”你又在胡说八道了。

  慕容离无语的捧起粥碗,沉默埋着头吃了起来。


  真是自作孽不可活。慕容离突然想狠狠打自己一巴掌。

  说书人的话本里头说呀,问世间情为何物,不过是一物降一物。



  时光纷飞而逝,转眼间京都春色柳绿又是一年,天权的王嗣终于降生了。还有人还记得一年前太傅和莫澜打的那场赌么,结果已然是出来了,不过啊,谁都没有赌对。

  至于原因嘛,就请诸位看官自个儿想去吧。


  六、

  隔壁天璇国,陵光王抱小娃娃的时间要比慕容离早的多、慕容离在看邻国情报的时候,曾经对陵光沉迷儿子不能自拔的行为进行了充分的鄙视。

  尤其是在看到这一条的时候:由于哭包王陵光沉迷于晃摇篮的快感而忘记上朝时间,娃娃的另一个爸,裘振上将军表示不忍直视,决定明天早上把孩子塞进柜子,以此胁迫陵光记起上朝的准确时辰。

  慕容离一本正经无比认真的看着庚寅递来的情报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呵呵。”


  不过,慕容离现在好像有一丢丢明白陵光的感觉了,虽然慕容离对陵光的这种行为依旧表示拒绝。

  裘振对于陵光来说是失而复得,共同延续下的血脉更是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梦幻空花。思绪蔓延到这里,慕容离的手顿了一下,笔尖在洒金宣纸上方轻轻滞住了。

  至今,瑶光的覆灭于他而言仍是一场撕裂彻骨的灾劫,他曾经以为自己不会再抽出一丝一毫多余的感情来对待别人。

  但是,真像一场梦啊。 

  

“吧唧吧唧吧唧……”

  口水扑哒哒的响。

  

  两只穿锦著绣的小奶团子在慕容离身边爬来爬去,琉璃风铃在头顶晃啊晃,拨浪鼓也不知被扔到哪里去了。小娃娃一边一个,粉滚滚的小手好奇的抓住慕容离又软又长的发尾,仿佛那是很好吃很好玩的东西一样。黏在慕容离身上嘟嘟哝哝了很久。


“下去,自己玩。”

  慕容离把姐弟俩的衣领子拎了起来,放娃娃似的抱到一旁。才把他们放下,两个奶团子又眼睛眨巴眨巴的扑上来,小王子揪着慕容离的衣角,小公主就咬着慕容离的袖口,咿咿呀呀咪嘤咪嘤,软软黏黏。

  两双眼睛,四只眸子,黑白分明,晶晶莹莹,别提多委屈了。


  双拳到底难敌四手啊。

  

  慕容离长叹了一口气,无奈的笑了笑,伸手将两个奶团子往膝盖上揽住,在额头上轻轻亲了亲。

“好,败给你俩了。”

  

  估计天璇那边的娃娃还不如眼前这两个可爱。

  慕容离暗戳戳的想。


  七、

  慕容离把羽琼和玄照这对姐弟生出来之后,身量是依旧削瘦纤长,眉目颜色与从前无差,估计这辈子也是投喂不胖了。

  不过他满身软腻柔白,暖香粉绵,倒是和从前不一样了。某天晚上执明和他并排躺在床上,两个人都睡不着。执明一张嘴巴拉巴拉的。说着说着执明突然从阿离身上闻见一股若有似无的奶香味儿,一下子就被勾起了回忆。

“阿离!”


“嗯。”


  执明又凑近了几分,兴致勃勃,“你知道吗,本王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喝奶,后来……”

  话音刚落,鸳鸯锦被覆盖之下,慕容离一脚踹上了执明的膝盖骨。


“阿离你这是干嘛……本王接着说,本王小时候很喜欢喝奶……阿离你干嘛!”


  阿离掀开珠罗帐,一脸肃穆的盯着被踹到床下的执明,道。

“住口。”



  喜欢喝奶也有错吗。


  执明哭唧唧的坐在床下,执明委屈,但是执明不说。



  八、

  向煦台外夕照灿烂,垂落的素白琉璃珠帘被日光映出一层嫣然蜜色。晚风里满是仲春甜醉的花香。慕容离端坐在几案前,一手执笔,望着桌上的奏章,缓缓拧起了秀长的眉来。

“父后父后!呜哇!”


  波光一闪,佩声叮当,两个五六岁的小娃娃哭唧唧的争先恐后扑进慕容离的怀里,两只委屈的小奶喵似的。慕容离忍不住叹了一口长气,用袖子给两只花猫擦干了眼泪,“又怎么了。”

“父王欺负王姐,还……还有我……”玄照从慕容离怀里抬起头,抽抽搭搭,“他说明天……明天就把我关进晴明轩的小黑屋,把王姐关进和光殿的小黑屋……”

“就是!”羽琼往慕容离身上嘤嘤嘤着蹭,哭的倒是惨兮兮,可是声音听起来依旧中气十足,“我再也不理父王了呜呜呜呜哇!”


“这样啊。”

  香风簌簌,落花如舞。慕容离眨了眨眼睛,摸了摸两个小娃娃的头发,一双幽黑明眸,若有所思安详平静,“无妨,我给你俩讲个故事罢。”


  ——
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
  天权王上执明,一手提着松子糖酥桂花糕,一手拎着八宝鸡腿虾仁卷,都是小儿吃食。正慢悠悠的往夕照台这边走,还没等踏上台阶,两个小小软软的身影就哭着扑向了他,一股脑儿把他围住了。

“父王父王我们以后都听你的话!”玄照抱着执明的腰哇哇大哭。


“对啊父王!父后他好可怕啊他要把王弟卖到天枢,把我卖给天玑!”羽琼满脸泪痕哭的委屈巴巴。


  



  执明一抬头,只见高台之上,慕容离的红衣一闪而过。他反应过来,哈哈一笑伸出手,豪气冲天的揉了揉两个小娃娃的头发。

“不怕不怕,父王帮你们!”


  ……


  咳,今天的天权,也是一样的美好和谐呢。


  九、

  慕容离轻轻的推开门,只见书本杂物扔的满地都是,执明正躺在地毯上四仰八叉的呼呼睡大觉,羽琼和玄照挤在他身边,睡的口水都流出来了。


  一个大傻子,加上两个小傻子。


  慕容离打又舍不得,笑也不是。只好先把姐弟俩挨个抱起来,小心翼翼放在床上,口水用丝绢一点一点擦干净了,一对粉团子香娃娃并排躺下,盖着小被子,瞧起来乖乖巧巧。

  接下来就得去处理大傻子了。


  慕容离刚蹲下来要仔细瞧他,执明反而一下子睁开了眼睛,眼波亮闪闪,朝着慕容离笑嘻嘻。

“阿离阿离,本王刚醒就知道你来了,本王是不是很聪明!”


  倾城过的一双人,这一刻十七。

  


  慕容离伸出手指,轻轻碰了碰执明的侧脸。

“你最傻。”

  


  窗外相思曲,应和着雨滴。

  人潮啊来急去急,谁听到这曲。


  我听到这曲。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end】

评论(26)
热度(26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保生娘娘

©保生娘娘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