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地英雄×庆余年/李校尉×庆-帝】《小字千金》

  冷cp衍生,脑洞向短篇,一发完结,人物崩坏,雷慎ooc,这个时间线上的庆帝还比较年轻,形象就参考少包一里的八贤王吧

 

  广信宫

  仲春时节的花开到极盛,带着香气的夜风又暖又稠,细细拂过广信宫前的云阶、阁门、珠幕,依依的向内殿吹去。末了,却被一道密密深掩的锦屏所阻绝。锦屏上绣着一双黛青孔雀,并千叶绛红牡丹,孔雀交颈,牡丹缠枝,在摇曳的琉璃灯火里晃荡出满目的暧昧艳色。屏后的一张紫檀御榻也是晃荡的, 后面是车,总之就是他俩正在这样那样,然后李校尉说你知道我叫什么,我却不知道你叫什么,你天天对我吆五喝六的也太不公平了。如果庆帝不说自己本名叫什么,李校尉就不接着搞他,庆帝憋的很难受,被逼的没办法,为了让李校尉接着搞自己,只好把自己的小名说了出来。这段车就不发了,因为肯定会被屏,而且我不好意思发……

  庆帝下身酸涩,当即扼住李校尉的手腕,又狠狠把他的手腕甩开,冷哼一声,“给朕滚出去。”

  李校尉并不惶恐,也不因此觉得忿怒。他反而闭上眼,长长的打了个呵欠,忽略庆帝扭过头来皱眉看着他的眼神,好整以暇的躺在庆帝枕边准备大梦周公。他更不会就此滚出去,毕竟他们这位陛下,从口中说出来的话向来都是真假参半,甚至口是心非,需要反过来听。所以下一刻,庆帝只是在衾被里踹了他一脚,足踝却当即被李校尉抓住,并着意揉搓了两下。温香不断,春夜苦短,庆帝遂不再跟他多理论,由着李校尉睡去了。

 

  庆帝的小字叫作凤凰,李凤凰。

  凤凰这种名字,在皇室里其实算不得多特殊,就连当年还在吃奶的先帝的二哥都曾被先先帝抱在怀里,称赞为:此乃吾家凤凰儿。再然后,先帝就很不争气的尿了自个母妃满满一裙子。自然了,这些前朝的轶事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庆帝不喜欢这个名字,至于为何不喜欢,庆帝自己也说不清楚。历来,凡是不招上头喜欢的东西,下头的自然不敢多言,再加上先帝早已驾崩,所以“当今陛下小字凤凰”的事情,除却太后和几位仅存的资历极老的宫人,便再没谁知道了。

  次日天色蒙蒙亮,李校尉站在庆帝的榻边,对着嵌在壁上的水银镜,悠闲的穿戴齐整。庆帝还未醒,但李校尉去鉴查院六处的时辰到了,他也不去看一眼榻上的庆帝,径自要从广信宫的后殿门离开。才转过碧纱橱,只闻“嗖”的一下,一只软枕破开绫纱垂帘,又稳又准的砸在了李校尉肩头。

  李校尉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软枕,仔细端详。软枕上缂丝细绣了一幅猧子芙蓉图,一只长着黑白相杂花色乱毛的拂林犬,大爷似的趴卧在芙蓉丛里,犬牙闪闪发光,芙蓉颤抖惊慌。

 

  而庆帝还在睡,一直没有醒。

 

  ——

 

  李校尉掌管着鉴查院第六处。

  鉴查院是使庆帝的眼耳口鼻能够伸向天下的途径之一。总共分为八大处,每一处的职用皆不同,譬如专门负责处理暗杀事宜的第六处,和负责监察庆国京都之外各官员、侦缉各路情报和消息的第四处。

  按照庆帝的话来说,有出才有进。所以第四处也干着收集消息和贩卖消息的生意。比如坐落在诸国交界处的十方居,明面上是一座三教九流来来往往、鱼龙混杂的酒楼,实则是第四处安插的一枚棋子。你若是有什么需要买卖的消息,只管到十方居来,十方居会根据这些消息的来源和价值,酬付或收取相应数目的金钱。有些特殊的消息,会在每月的初一和十五两日,由专人快马呈入宫中,交由庆帝阅看。

  但是偶尔,也有十方居主人不敢擅自拆封处理的,谓之“特殊中的特殊”的消息。

  比如这个月的初八,有人带着一个消息过来卖。十方居主人听到他的话,又对着封存消息的信封一看,想了半日,也不知这消息到底算是有用还是没用,但也不敢怠慢,只得先向卖消息的来人付了九千金铢。

 

  十五日 广信宫

 

“陛下,这是第四处送进宫里的。”

  盛着十方居消息的东西并不起眼,乍一看,还以为就是一个用来盛放奏折的普通匣子。侯公公捧着匣子趋入内殿时,日光从一扇扇朱红错彩,青碧镂雕的窗扉外照进来,照入殿中,却变作了氤氲的檀色,庆帝正坐于云榻,凭几而书,檀色日光长长的落在他宽大的霜白袍袖上,落得满目金石幽冷,蟾宫萧然之景。

“知道了,就放在那里吧。”庆帝仍旧低眉凝眄着洒金乌丝栏的笺纸,没有抬头,只伸出左手,向前平淡的一指。

 

“陛下,十方居说有个消息,他们不敢先拆开看,故完好密封着,交予陛下处置。”

  侯公公在旁踌躇了片刻,见庆帝似要搁笔,侯公公这才敢开口回禀道。

 

“哦?”庆帝闻言抬首,尾音随着眉梢轻轻一挑,他向侯公公招了招手,“给朕拿过来。”

 

  侯公公立刻上前,打开匣子,将从上到下数,置于匣中的第七封消息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,递给庆帝。封存消息的信封上牢牢盖着松漆火纹印鉴,庆帝命侯公公取来拆除印鉴的银刀,只见冰凉刀尖压住了微厚的漆印,庆帝的手腕缓缓一旋,漆印随之剥落。

  庆帝将银刀扔给侯公公,侯公公接过银刀退了下去。庆帝则对着照进青红长窗的日光,微拧起眉,举起了记录着消息的白纸。

 

  白纸上却只写着八个大字,墨迹淋漓,笔法酣畅,庆帝一望即知,这究竟是谁的字迹,

“庆宫圣上,小字凤凰——”

 

  侯公公刚命宫人将银刀放回原处,便听到内殿传出一阵喧哗声响。他急忙折回内殿,但见一尊莲瓣纹麒麟金香兽已让陛下给踢倒了,炉内百合御香悉数倾翻在了地毯上,香气如潮水般流泻涌动,仿佛此时陛下正满蕴着怒气的声音,“传旨!叫第六处那个姓李的现在就给朕滚到宫里来!”

  陛下怎么突然发了这样大的怒?侯公公不解其怒从何而来,不过,这是他断断不能问的,“是,奴才领命。”说着急忙去了。

 

  彼时,广信宫外恰好吹起了一阵风,风吹杏花,杏花纷扬,蓦地惊起鸟雀乱飞,琉璃瓦上,扑棱扑棱,连绵不绝。

  世界如此美好,陛下如此暴躁,这样蛮好、蛮好。

  蛮好、蛮好。

 

【end】

评论(31)
热度(21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保生娘娘

©保生娘娘
Powered by LOFTER